和漾

☛ 本主頁已經棄用
☛ 台灣 I n d e p e n d e n c e

福家三兄弟drabbles

粗體是紅紅

非粗體是我


>>福爾摩斯先生買了一盒西洋棋巧克力,被嗜甜的哥哥們拿去捉盤廝殺


「你可以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嗎?影響食慾,這不是你棄卒保帥的成果嗎。」

麥考夫看著他把騎士一口塞進嘴裡的滿意神情,難得陰沈著臉色:「那可是某間只有十週年時才會推出的巧克力限量版,正因如此,」他清清喉嚨,「將軍。」

這個護食的死胖子,他知道在自己翻白眼的同時對方就會以與體型不符的迅速姿態把那些巧克力棋子通通收回他的手裡。

「嘿兒子們,你們有看到我把一盒差不多這麼大的巧克力放到哪去了嗎?」福爾摩斯先生翻開沙發的椅墊,百思不得其解的撓著後腦杓,正巧在他抬起頭時,在棋盤邊觀戰的夏洛克剛好把最後一塊手工巧克力塞進嘴裡。

「夏洛克。」

聽到自己名字的捲髮孩子怔愣了一下,「什麼事,爸爸?」

「你嘴角怎麼髒髒的,快去擦乾淨,免得被你媽看到她又要說話了。」語畢,福爾摩斯先生再度轉過身去牆角找東西,嘴裡喃喃自語。

「願賭服輸,去泡茶吧。」

「你的伯爵茶。」麥考夫望向對方理應接過茶碟的手指,正輕敲著座椅的扶手。

「你忘了老規矩。」

「三顆方糖加奶精,」優雅的用夾子丟入三顆立即消融在茶水裡的白塊,再執起瓶耳,緩緩注入奶水,麥考夫重新把茶杯移交給兄長,點出事實:「這種喝法糟蹋了爸爸的茶葉,況且你才剛吃完巧克力。」

「達到味覺的閾值,喝再甜也壓不過巧克力的甜味,跟喝水一樣。」自有一番似是而非歪理的兄長衝著麥考夫微微揚起嘴角,同時麥考夫禁不住蹙起眉頭,只覺那勝利的笑容甜到讓人牙齦發酸。


>>幼稚園就開始腹黑結果被媽媽訓練的更好的麥哥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你的。」胖嘟嘟小手忙碌著分派眼前的糖果,「我的。」

然後被媽媽抓住手:「包裝紙是我的,巧克力是你的,嗯?」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再分一次。


>>或者是這樣福家兄弟日常

>>包打聽麥哥可以用甜食收買

「我需要隔壁班那個流鼻涕傢伙家汽車的車牌號碼。」

「你就不能消停點做白工的小遊戲嗎,爸爸說…」

「三塊街角口的提拉米蘇。」

「…………成交。」


>>麥哥愛吃甜其實是一個故意製造出來的弱點使人覺得可以攻擊之類的(想太多

「勞您費心,以前是很喜歡吃甜,不過呢,」麥考夫在陰影中摘了帽子做出行禮如儀的姿態,畢恭畢敬得使人幾乎遺忘其嘴角挑著幾分輕蔑的笑意,「現在我更喜歡人吃鱉。」

评论
热度(17)

© 和漾 | Powered by LOFTER